安颜纪事

你好!我是安颜!

我和我的灵魂都在看着你

我和我的灵魂都在看着你

没有活“景”的零景

……超短,估计有其他视角。真的超短。




他仅仅只是推开门。

他突然觉得莱伊长得太高了,挡住了靠着墙流血的人。血?是血吗?

耳朵里一片嗡鸣,像是火车碾压铁轨的声音,像是玻璃碎掉的声音,像是开枪时“砰”的一声、几枪?莱伊“开”了几枪?停不下来,止不住的耳鸣声把脑子里仅剩的理智挤压的一点不剩。

莱伊说了什么——什么?什么、莱伊,莱伊,再说一遍——我没听清、莱伊!

模模糊糊的,他好像没有问出口?因为他的喉咙痛得像被扯开又缝合起来。他——掏出口袋里的枪抵上了莱伊的眉心。

“干什在你么?”

在说什么?

“卧你是也底?”

说清楚!!

混蛋莱伊混蛋组织……啊?他为什么,这么愤怒?

于是余光瞥到了那人胡茬上,挂着的血浆。

“——————!!!!”

他开枪了,他绝对开枪了,他看着苏格兰阖上的眼睛,他看着苏格兰眼角的一抹血迹,他朝着莱伊开了一枪。

苏格兰的胸口破了个洞——那是苏格兰对吧?里面装的为什么是属于“诸伏景光”的手机?死的是谁?是苏格兰?是“诸伏景光”?那是谁?

模糊的——眼睛?蓝色的眼睛,属于“苏格兰”属于“诸伏景光”的眼睛。

他不自觉地放开了手。

有没有打中?不知道。打中的是哪里?不知道。莱伊后来怎么样了?不知道。他是怎么回到“威士忌”的安全屋的?不知道。安全屋的饭是谁做的?

——不知道。


他坐在苏格兰的位置上,唇角带着笑。

“Scotch,今天也把莱伊锁到门外吧?”

回答他的仅仅只有关上的门。

评论

热度(11)